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时事聚焦】难以置信!央行放水7000亿 对楼市释放重大信号?

找大平层  2018-08-02 11:21

[摘要]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 6月24日下午,央行公布重磅消息,降准0.5% 央行正经放水,这一回,国家又释放了什么信号?

6月24日下午,央行公布重磅消息,降准0.5%
央行正经放水,这一回,国家又释放了什么信号?

近期,央行宣布: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三次定向降准了。

降准指央行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举个例子:
你去银行存了100块钱,银行会用你的钱来放贷,但不能全部贷出100块,依法至少需要留存一定的钱在央行账户,比如20块。

那么这20块钱就是法定存款准备金(20块也可以说是基础货币,基础货币≈法定存款准备金)。

央行降准就是降低你必须存到央行账户的资金比例,比如从20块下调为18块,那么银行多可用于贷款的资金就会达到82元,相比原来的80元显然增加了市场流动性。

央行为什么要降准呢?

一、准备金率太高,容易造成资金浪费

4月份我国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大概在13%左右,而目前发展中国家的准备金率是10%左右,发达国家就更低了,只有2%。
我国过高的存款准备金率导致的结果就是银行有太多钱锁定在央行账户(20万亿)不能动用,造成资金浪费。

二、维持市场上有充裕的流动资金

2017年11月资管新规出台之后,在金融去杠杆和影子银行加强监管的背景之下,资金大量回笼,银行融资规模萎缩。强监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企业的融资渠道,从而导致社会融资规模的大幅下降,实体经济受到影响。
降准,也是为了对冲资金回表引发的流动性枯竭,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终究还是为了拉动经济增长。

此次降准,将释放多少资金呢?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央行答记者问,此次降准可以释放7000亿的基础货币,在当前货币乘数5.4倍左右的情况下,理论上可以衍生出3.78万亿的广义货币M2。

当然,此次降准后,人民币的货币乘数会有所放大。但终能否衍生出3.78万亿(或以上)的M2,还要看企业和银行的贷款积极性。

不少网友戏称,央行宣布投放7000亿人民币,一夜之间,人民币贬值近2%,如果你有1000万,一夜之间损失了一辆宝马1系,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有1000块,可能就是一顿早餐没有了。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这是一次较大的政策利好。释放出来的资金也是长期资金,比央行平时使用的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释放出的资金成本更低、时间更长。这有利于降低市场的利率,对于股市、楼市、实体经济都是利好。

降准银行资金以各种方式流入楼市

7000亿流动资金进入市场,谁是赢家?毫无疑问,在当下股市折戟、汇市遭挫的投资环境下,房地产行业将成为7000亿流动资金的大赢家。

房地产市场来看,观察历次降准周期之后均出现了一波成交转暖迹象。降准对房价的影响,自古以来都是正向的,虽然资金不会直接流入房地产市场,但是并不排除有通过信贷等方式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操作。

表面上看,“定向降准”主要是针对实体经济的,跟楼市无关。事实上,银行资金总是以各种方式流入楼市,因为楼市高,所以此次降准对楼市也是较大利好。

历史告诉我们,央行的每一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都是房地产行业腾飞的绝佳机遇。2008年、2014年、2016年皆是如此。以2016年为例,数次降息降准,直接造就2017年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房价大幅上涨,新一线城市房价翻番崛起。

长期以来房地产市场始终是银行巨额信贷资金重要出口,降准后释放出的增量资金很大一部分还是会流向房地产市场。尽管此次定向降准不是为了利好楼市,但降准能缓解资金面压力,使得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尤其是二手房领域受益更多。

在7000亿流动资金的驱动下,购房者将又一次迎来买房良机,这是政府送的大福利,把握住必将稳赢财富人生。

观望等待的小伙伴们注意了!
买房富三代,观望毁一生!

万物共生雁湖

ECO特色城市未来生活样本

科尔马庄园别墅预约倒计时


汇景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涵盖房地产开发、国际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旅运营、特色小镇开发、城市更新、汽车贸易、乳业发展、金融投资、互联网贸易、工程建设、物业管理、优质教育运营等产业领域,形成以城市综合体、特色小镇为主要开发模式,多产业协同的汇景特色发展之路。

汇景集团立足东莞,以珠三角为核心、重点发展长三角、积极拓展华中、西南等区域,布局。       

汇景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信守“爱 筑万家”的核心理念,坚持“纳贤、守信、务实、求精”的经营思想,关注每一个细节,以匠心筑人居,以诚心锻服务,以爱心践责任。

科尔马庄园,回家就是度假之旅

 诚 邀 品 鉴

VIP度假热线:0734-8980000

市区展示点:万达广场一楼

项目地址:衡阳市蒸湘南路南岳机场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