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时事聚焦】货币宽松时代来临!央行5000亿砸向楼市!

找大平层  2018-08-02 11:28

[摘要] 7月23日,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中提出“去杠杆初见成效,稳杠杆成为下一阶段主要目标”,释放了货币宽松的信号。随即开展502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7月23日,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中提出“去杠杆初见成效,稳杠杆成为下一阶段主要目标”,释放了货币宽松的信号。随即开展502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据数据统计,5千亿是央行史上MLF来了!央行5000亿大放水,货币宽松时代来临?

指导的落地和铺开或没有想象中那么快。一家参与了当日MLF操作的中部地区股份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天就和平常一样进行MLF操作,借来的钱主要用于补充银行内部流动性;

什么是MFL“麻辣粉”?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简称MLF。MLF在2014年9月由央行创设,是央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MLF采取质押方式发放,金融机构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简单的说,MFL与降准的效果类似。

今年下半年以来,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货币收紧,进而影响企业融资。二季度GDP增速、投资增速和工业增速均不及预期。这此情况下,国家提出“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至于为什么不提去杠杆,因为杠杆率上升势头明显放缓,稳健中性货币政策效果明显。从去杠杆变稳杠杆,再到央行5000亿MFL大放水意味着货币宽松时代来临?近期股市大涨,人民币继续贬值,市场已经给出了反应!

银行配置方面,“目前投资信用债还是按照支持实体经济和符合风控要求这两个条件来,我们会适当考虑多投一些信用债。”前述银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未来,信用债市场演变值得关注。华创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随着MLF资金的到位,后续中低评级信用债的需求有望显著上升,从而带动中低评级信用债的回暖。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有望加快。

但从近期监管对非标态度的缓和和对中低评级信用的鼓励,前期的“宽货币、紧信用”有向“宽货币、宽信用”转变的趋势,未来这一趋势一旦确立,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和社融的下行压力将显著缓和,另一方面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将更有利于中低评级信用债,利率债的相对价值将有所下降。

此外,降准+MLF置换组合延续,本次MLF放量操作提升MLF存量,为下一次降准置换打开空间。参考今年4月份降准的经验,预计三季度有可能再次降准。

中信固收研究团队认为,人民银行此举显示去杠杆正向稳杠杆过渡。人民银行在2018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透露的“去杠杆初见成效,稳杠杆成为下一阶段主要目标”逐步得到贯彻,大额流动性投放下的货币政策转松配合监管文件边际放宽下的监管政策,过去两年的去杠杆政策正逐步向稳杠杆过渡。

毫无疑问,这是大利好!央行的每一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都是房地产行业腾飞的绝佳机遇。央行5000亿流动资金意味着,2018年下半年,楼市必定成为主流市场。

抓住此次机遇,看准时机买房,必将迎来财富未来!

万物共生雁湖

ECO特色城市未来生活样本

科尔马庄园别墅预约倒计时

汇景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涵盖房地产开发、国际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旅运营、特色小镇开发、城市更新、汽车贸易、乳业发展、金融投资、互联网贸易、工程建设、物业管理、优质教育运营等产业领域,形成以城市综合体、特色小镇为主要开发模式,多产业协同的汇景特色发展之路。

汇景集团立足东莞,以珠三角为核心、重点发展长三角、积极拓展华中、西南等区域,布局。       

汇景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信守“爱 筑万家”的核心理念,坚持“纳贤、守信、务实、求精”的经营思想,关注每一个细节,以匠心筑人居,以诚心锻服务,以爱心践责任。

科尔马庄园,回家就是度假之旅

 诚 邀 品 鉴

VIP度假热线:0734-8980000

市区展示点:万达广场一楼

项目地址:衡阳市蒸湘南路南岳机场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