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政策解读|全国多个城市取消限购究竟意味着什么?

找大平层  2018-12-23 10:57

[摘要] 在限制新购住房转让限制与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方面较此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大幅松绑。

近日,每个关心房地产信息的人,都被这样一则消息刷屏:

12月18日下午,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布了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在限制新购住房转让限制与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方面较此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大幅松绑。

随后,广州、珠海、深圳、合肥也传出楼市重大调整的消息,多个一二线城市取消限购、限价、降房贷……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二线城市率先出现调控政策究竟说明了什么?

自菏泽限购取消,打响了楼市限购的枪,随着多个城市的政策“松绑”,A股地产全线飘红,北京豪宅+别墅成交量上涨70%,深圳11月成交创2年新高,一线城市已经率先释放2019年楼市信号。楼市回暖,火爆在即

 

众所周知,每当房价过快上涨时,政府便会出台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没听错,是抑制过快上涨,而不是抑制上涨)。继一二线城市政策松绑后迎来的火爆销售局面,而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楼市行情势必紧跟一二线之后。
而我们回顾房价的调控历史,政策指导房价的熟悉感便扑面而来:

重要结论

根据中国十几年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价走势的研究,得出以下重要结论:
1、 政府不是不希望房价上涨,只是不希望房价不受控制的过快上涨。
2、 限售限购等调控政策更多时候是用来抑制炒房现象的发生,政府并不希望刚需客群的购房需求长时间受到影响。
3、 当涨势趋于稳定之后,一部分的市场调控政策将得到松限。
4、 一般来说,房价调控政策出台后1-3个月内是购房的时机

楼市回暖  涨势在即!!

90-130㎡ N+1高赠送、0公摊
阔景高层|蝶式板楼
全城火爆热销中


品鉴热线:8262 888
地址:珠晖区东三环与雁城东路交汇处
(地图导航:金钟武广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