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抗“疫”再出大招 湖南衡阳买房补贴契税 本科生购房补贴5万

扬子晚报  2020-02-16 08:48

[摘要] 实行购房补贴:对购买新建商品房和存量住房,签订网签协议并缴纳契税,所缴契税税率为1%的,对购房人予以全额补贴;所缴契税税率为1.5%的补贴2/3;所缴契税税率为2%以上(含2%)的补贴50%。新建商品房项目地下车位首次出售的,按1000元/个的标准对购买人予以补贴。

面对几近停摆的房地产市场,国内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挺楼市、稳预期”的优惠政策,的一例来自湖南省衡阳市。2月15日,衡阳对外颁布了17条楼市新政,包括买房补贴契税,本科生购房补贴5万元等,以提振市场信心。

楼市抗“疫”再出大招 湖南衡阳买房补贴契税 本科生购房补贴5万

衡阳出招提振楼市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湖南省衡阳市住建局等10家单位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以下简称“衡十七条”)中,对购买新建商品房和存量住房,签订网签协议并缴纳契税,所缴契税税率为1%的,由财政按所缴契税对购房人予以全额补贴,所缴契税税率为1.5%的,由财政按所缴契税的2/3对购房人予以补贴等。“衡十七条”还进一步扩大了人才购房补贴对象范围,其中,非“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一次性购房补贴5万元。

具体政策包括:

1、实行购房补贴:对购买新建商品房和存量住房,签订网签协议并缴纳契税,所缴契税税率为1%的,对购房人予以全额补贴;所缴契税税率为1.5%的补贴2/3;所缴契税税率为2%以上(含2%)的补贴50%。新建商品房项目地下车位首次出售的,按1000元/个的标准对购买人予以补贴。

2、扩大人才购房补贴对象范围:驻衡专科院校和衡阳技师学院从衡阳市行政区域外全职引进的高级技师、硕士研究生、博士生、高层次人才(55岁以下),在衡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按照《衡阳市人才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衡人才办通[2018]5号)的规定给予购房补贴,其中,非“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一次性购房补贴5万元。

3、降低开发企业土地资金使用成本:对出让的房地产项目用地,可以根据规划分期缴纳土地价款,办理相应不动产登记手续。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一个月缴纳土地出让总价款50%,余款在办理用地不动产登记前缴清,最长不超过12个月。

4、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加快按揭楼盘贷款发放进度,开发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形象进度达到1/5的,预抵押到位后,即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差异化支持政策,对A级信用企业按揭楼盘,办理时限压缩30%;对有土地抵押的项目,经风险评估可控后,实行企业承诺后即可办理准入及放款。

“救市”频出,房市走势如何?

记者发现,2月份至今,国内已有无锡、西安、深圳、天津、南京、河南、合肥、郑州、苏州、厦门等十多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扶持政策,涉及土地出让方式、缴款时限、公积金政策、预售证颁发、购房补贴等多项举措,有的是以房地产协会为主的民间机构提出倡议,有的则是以政府部门牵头出台,这些政策的影响究竟如何,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意义又有多大呢?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无论是以政府名义还是以民间机构名义“发声”,目的其实只有一个——稳定预期。“房地产市场涉及金融、土地、建筑、投资、消费等多个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头戏,越是困难的时刻,越要有信心去维护”,该人士指,新冠肺炎疫情对楼市的短期影响无可回避,但是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依然将保持平稳运行。

在采访中,项目位于南京麒麟、江宁滨江等非热门板块的房企人士表达了担忧,他们认为由于交通、生活配套等因素的原因,当楼市处于低谷时,这些楼盘受到的影响会更加明显,买房人会将注意力放在相对热门的区域。即便一两个月后市场回暖,受益的也是热门地段的项目,非热门楼盘“必须耐得住寂寞”。

河西一家开发企业负责人则认为,今年的楼市“小阳春”肯定没了,市场反弹预计会在售楼处重新开放之后的一个月左右时间内,当下最首要的任务是梳理今年的拿地计划,“危机之中往往蕴藏着难得一遇的‘机会’,为2020年的楼市下半场提前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