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0年衡阳重点项目大建设、大会战序幕拉开:1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21.1亿元

找大平层  2020-03-04 09:11

[摘要] 呈现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态势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上午,2020年衡阳市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视频会议在高新区举行,这是我市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具体行动。共1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21.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50.8亿元,分布在市直两区一园一城及12个县(市)区,涵盖高端制造、5G技术、综合利用、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是我市有史以来开工项目的一次,这也标志着2020年我市重点项目大建设、大会战序幕全面拉开。市委书记邓群策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2020年衡阳重点项目大建设、大会战序幕拉开:1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21.1亿元

▲邓群策宣布开工

当天的集中开工仪式分为主会场与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含市直两区一园一城和五个城区)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283.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44.5亿元,主要有南华智能制造科技园、金化科技年产20万只车载天然气瓶及新能源车用压缩碳纤维氢气瓶、湖南矽茂5G半导体产业园、5G材料与装备联合研究创新中心、博岳信息服务中心、衡岳食用菌生产示范园、中小学营养餐配服务中心等。分会场(七个县市)开工项目71个,总投资237.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6.3亿元,主要有:振洋铁路机车配件生产线、深圳百汇国际博览城、圆通速递湘南智慧物流园、衡缘物流商品汽车物流基地、越特锂电池与镍钴废渣利用及环保新材料、广东韶能蔡伦纸业抄纸项目等。

2020年衡阳重点项目大建设、大会战序幕拉开:1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21.1亿元

▲朱健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今天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项目多、规模大。此次集中开工产业项目达112个,是我市有史以来集中开工产业项目的一次,16个县市区及园区次利用天翼云技术举行同步开工。项目总投资超520亿元,平均投资规模达4.6亿元以上,超10亿元的18个;二是结构优、质量高。涉及先进制造业项目达76个,占比达67.9%,科技含量高、创新引领效应突出,推进了5G技术、区块链技术、总部经济,多个项目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三是效益好、见效快。项目今年投资安排占总投资的比重达48.1%,有24个项目可以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呈现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态势。

2020年衡阳重点项目大建设、大会战序幕拉开:1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21.1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这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对我市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机构调整、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掌上衡阳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信息全面、更新实时、动态准确、专业性强的房地产网站门户。衡阳房天下紧密关注衡阳房地产发展形势,致力于为广大购房者用户提供实时全面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以及专业的购房建议。

标签:衡阳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