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碧桂园中期业绩稳中见好 深耕湖南三四五线城市

找大平层  2020-08-28 16:45

[摘要] 经过15年的砥砺成长,目前在湖南,碧桂园已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投资项目超190个。

8月25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披露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严重干扰社会生活及经济发展之背景下,公司依然取得较为理想的经营绩效。

数据显示,碧桂园于上半年合计实现总营业收入约为1849.6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润448.9亿元;净利润约为219.3亿元;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146.1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20.55分,派息比例占核心净利润总额之31%。

世界500强“四连跳”背后  财务稳健造血能力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叠加日趋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于企业而言犹如一场压力测试,只有内功深厚的企业,才能抵御这场暴风雨的洗礼。碧桂园得以在重重压力下仍创佳绩,得益于该集团多年来构筑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厚实的财务安全垫。正如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所说:“如果我们竞争力,市场就是我们的。”

面对外部市场环境的剧烈波动,碧桂园进一步将“全竞提升”作为2020年年度关键词,旨在优化管理、提升效能、挖掘价值、夯实根基,努力铸就一家受人尊敬的“了不起的公司”。

集团上下砥砺奋进之下,上半年,除了地产开发业务稳健增长,机器人板块、现代农业和产业链投资等多元业务同时取得长足发展,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8月10日,2020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揭晓,碧桂园以703.35亿美元营收位列榜单第147位,较去年上升30位,这也是碧桂园连续第四年上榜,且排名高居全球房企之首。较早前的5月,《福布斯》2020年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发布,碧桂园集团位列第111名,较2019年排名上升18位。

今年以来,疫情冲击之下,除了2月份之外的其余所有月份,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金额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3月起平均每月同比上升约11%,优于一二线城市的同比表现。

此外,让碧桂园多年保持领跑地位的另一因素则是完善而科学的布局。截至6月末,集团项目已遍布内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88个地级市,实现了经济强区域的全面布局,拥有的权益可售资源合计约为23404亿元。

深耕三四线  坚定下沉五六线

值得提及的是,投资布局上,碧桂园土地储备兼具广度和深度,特别是前瞻性地深度布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长江中游、成渝等五大城市群,很好地契合了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在已获取的可售资源中,98%位于常住人口50万人以上的区域,93%位于人口流入区域,73%位于五大城市群,大多数货量的分布符合人口流动趋势。2020年上半年,集团新获得土地储备也是重点布局在销售强劲且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圈,比如一半以上新增项目在长三角和珠三角。

对于未来投资方向,碧桂园仍将采取“坚定看好新型城镇化前景,坚持占领三四线、坚定下沉五六线、谨慎布局一二线”的投资策略。

2005年,碧桂园走出广东,走向的站便是湖南。湖南也是碧桂园集团除广东省外投资的一个省份之一。 

碧桂园长沙威尼斯城航拍图

15年来,碧桂园见证了湖南经济的快速腾飞。湖南地理位置优越,北靠长江,南接两广,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经济能力日益增强,这为碧桂园的战略布局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资源。同时,进入湖南以来,碧桂园也不断参与湖南的城市建设,促进了湖南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发展。碧桂园在湖南区域开启了碧桂园先进的1+3管理模式,将的开发理念渗入各个项目中,为湖南三、四线城市注入了发展活力,为推动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加速经济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2019年10月9日,碧桂园集团成功摘得位于长沙市岳麓高新区的“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首开地块。该地块的成功摘牌,标志着碧桂园集团中部地区产城融合项目正式起航。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是长沙市与碧桂园集团联手打造的产城融合项目。该项目计划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其中首开区面积1026亩,目前已完成首开区360亩摘地计划,优先启动227.6亩工业用地建设。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正在全面推进建设,并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企业,未来建成后,项目将有力地填补长沙在工业高端化、产业纵深上的短板和空白,在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的时代背景下,提高长沙作为中部核心城市的竞争力。

经过15年的砥砺成长,目前在湖南,碧桂园已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投资项目超190个。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信息全面、更新实时、动态准确、专业性强的房地产网站门户。衡阳房天下紧密关注衡阳房地产发展形势,致力于为广大购房者用户提供实时全面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以及专业的购房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