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滚出去!”第7次被房东赶出门 她终于崩溃了...

找大平层  2021-03-03 17:25

这个社会,似乎永远都对女性的要求更高。 

不少女性会有容貌焦虑、body shame,甚至连原生家庭都是对女性的影响更大。

女生被告知学历不必太高
女生经常听见嫁得好很重要
女生找工作被告知只招男生
……

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都是女生身边的无形束缚。

 Part1 | 赴深4年 7次搬家

“滚出去!”,小佳满脸泪水的看着眼前歇斯底里的房东。

房东的嘴脸与最初搬进来时的笑意盈盈截然不同,这个房子是她找到的离公司很近的房子,不到一年业主家孩子要结婚,被赶出来了...

在深圳打拼了好几年,这已经是她第7次搬家了。

每次搬家,她拉着拉杆箱,在城市道路上,拥挤的地铁里,一次次往返,像离巢的蚂蚁。

她不是真正的“深圳女孩”。

小佳大学毕业后没留在老家,随着校招来到了深圳工作。

“滚出去!”第7次被房东赶出门 她终于崩溃了...

初到深圳,租房是个大问题,被中介坑了不止一次,三室一厅的房子,搬进去发现不止5个人;

日子比想象中难过不少,朝九晚五只是理想中的工作,加班是家常便饭,同事基本貌合神离。

日子一长,父母开始劝她回家,好歹还能有个安身之地。

眼前还是刚关掉的视频里,某网站up主上传的roomtour。一套精致咖啡杯、淡蓝色的流苏棉窗帘、一束每日更换的鲜花……这才是她渴望的生活。 

今天也是踩着末班的地铁回的家,一个半通勤时间让她疲惫不已,只能用时间换来便宜一些的房租,她时长在想,自己在这个城市什么时候才能有属于自己的“家”?

Part2 | 奔三与被催婚

于小姐,北方姑娘,在四线城市的国企上班,从小家里条件一般,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家庭。
 
最开始攒钱的动力还真是给自己攒嫁妆,家里负担能少一点,但是一直到29了还单身一个人。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结婚这个话题被推到了台面。
 
在家里但凡是见上面,爸妈永远都是一句哪个女生到了这个年龄还没结婚,你不找老公不生小孩,以后谁来顾你。
 
近来工作本就焦头烂额了,还要应付家里这一堆老古板,逐渐于小姐连回家都得做足心里准备。

“滚出去!”第7次被房东赶出门 她终于崩溃了...

不是没想过要独立出去住,却又多了一笔开销,以前跟爸妈提过这事,言辞已经足够小心了,还是被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大概就是说些不想想嫁人倒想这些没用的事。
 
她真的不想再和爸妈日复一日无意义的争吵了,于小姐想现在手里还有些为自己存的嫁妆,不如换成属于自己人生的资本,才能真正的独立。
 
所以在社会磨平你的棱角之前,打掉他人“为你好”的幌子,冲出束缚,活成自己期待的模样。
 
是啊,有了掌握自己人生的资本的时候,是能提供底气。有退路的人,才可以随心搬弄人生的轨道。
 
能够掌握在自己手上,最安全的无非是购置房产,即使是公寓或者小户型,也能获得真正的安全感,这份安全感不是来自家庭、丈夫,而是源于自己。
 
在往后的岁月中,你才能大步向前,迈向属于自己的人生。

衡阳房天下特别企划——3月女神季,女性优选房源,掌握自己的人生!

“滚出去!”第7次被房东赶出门 她终于崩溃了...

3月女神季,她力量,她定义!衡阳房天下特别企划,从128个楼盘中,精心甄选20+品质楼盘,“地位”尊贵,配套上乘。拥有绝佳景观视野,春暖花开时,万般风景皆美好。一级物业24贴心服务,安全又安心,单身也可hold一切!

“滚出去!”第7次被房东赶出门 她终于崩溃了...

从680个户型中甄选30+爆款户型,为女性量身定制,每一处空间,都流淌着阳光与生活的温情,精准的房屋结构设计,将人性化细节嵌入布局,贴心呵护你的私人时光。岁月静好,阳光充沛,站在属于自己的阳台上,眺望远方,放飞思想,宁静而惬意,美好不被打扰!

“滚出去!”第7次被房东赶出门 她终于崩溃了...

点击下方
☞女性优选房源☜
超前置业 实现开挂人生

—THE END—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信息全面、更新实时、动态准确、专业性强的房地产网站门户。衡阳房天下紧密关注衡阳房地产发展形势,致力于为广大购房者用户提供实时全面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以及专业的购房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