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侨城·原岸|直击业绩会丨华侨城A:逆势而上稳增长 业绩亮眼创新高

找大平层  2021-04-01 10:38

[摘要] 全力以赴建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文化旅游企业!

2021年3月30日,华侨城A举行2020年度业绩交流会。会上,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通过电话及视频连线,就公司2020年经营成果以及2021年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截至发稿,本次年报线上业绩说明会观看人次已突破7.1万,社会反响热烈;同时,公司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集中回复中小股东提问数量超30个。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姚军、副总裁倪明涛、总会计师冯文红、投资管理部总监汪文进、财务部总监叶肖虹、旅游管理部总监张树民以及华侨城A旗下专业子集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公司董事会秘书关山主持。

华侨城·原岸|直击业绩会丨华侨城A:逆势而上稳增长 业绩亮眼创新高

公司经营情况汇报


2020年公司经营情况回顾及2021年工作展望

(一)年度经营情况回顾

冯文红从2020年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展开,介绍了2020年公司取得的经营成果。

A面对新冠疫情冲击,迎难而上稳增长。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8.68亿元、归母净利润126.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39%、2.8%;经营性净现金流由负转正,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截至2020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达4565.88亿元,较年初增长20.28%,企业整体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B面对“三道红线”考验,千方百计保绿档。

截至2020年年底,公司全面满足“345新规”中“绿档”的要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C面对文旅行业危局,以开拓创新筑品牌。

公司逆势打造以“美好如初,欢乐同行”为主题的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积极顺应市场需求,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疫后旅游新潮流。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首次进入全球主题公园三强,进一步擦亮华侨城文旅央企品牌。

D面对地产行业变化,以逆势进取谋发展。

面对疫情冲击,华侨城A通过多种手段保障房地产业务平稳发展。一是集中力量抢工期,二是创新模式促销售。

E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以科技创新引领高品质。

华侨城积极通过数据化平台、智慧小区建设等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率与能力,同时致力于完善全链条运营产品,打造多元客户需求场景,构建创新增长引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水平。

F面对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以重点投拓深化资源储备。

2020年,华侨城发挥自身文化旅游品牌优势,围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及西安都市圈等重点区域与城市,积极稳妥开展投资工作,优中选优进行项目资源储备。

G面对主业发展资金需求,以“资本思维”强化金融支撑。

公司全面推进金融业务协同发展,立足大局、围绕主业,着力抓好资金保障。一是积极拓展融资渠道,二是利用境外融资平台,三是通过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

H面对市场的信任和支持,以高质量信息披露促进价值体现。

公司坚持以价值发现为导向,开展信披和投关工作。一方面加强与市场沟通交流,积极听取投资者建议、回应投资者诉求;另一方面分析学习业内企业做法,优化信息披露方案,提升信息披露频次。

(二)2021年主要工作思路

冯文红表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华侨城A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通过践行6个“坚持”,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1坚持经营业绩引导,实现资产增值。

2坚持文旅引领地位,夯实核心竞争力。

3坚持聚焦核心区域,储备优质资源。

4坚持落实“以收定投”,改善经营现金流。

5坚持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经营。

6坚持优化信息披露,提升公司市值。


公司2020年财务数据分析

叶肖虹围绕公司“十三五”期间业绩、2020年主要经营成果等层面对公司年报财务数据进行深入解析。叶肖虹表示,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严竣宏观环境,公司积极应对考验,在逆势中奋进,成果丰硕。同时,公司通过加快去化速度、优化负债结构、“以收定投”等多种手段降低资金风险,实现三道红线“保绿”的目标。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公司更应坚守“底线思维、防范风险,严控负债、以收定投”的原则,继续加大风险防范力度,坚定不移地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工作。


旅游业务发展情况介绍

张树民向各位投资者介绍公司2020旅游业务发展情况。张树民指出,文化旅游业是公司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优势产业,是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文化旅游业务以“文化+旅游”为内核,采用“旅游+”为载体的协同发展模式,面向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文旅产品,形成了完善的华侨城文旅产品结构体系。

2020年,华侨城文旅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前提下,旗下各个版块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维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20年,公司旗下24家景区、24家酒店、1家旅行社、4家开放式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4282.5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82%,恢复情况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地产业务发展情况介绍

汪文进从业务概况、经营亮点、发展规划、2021年经营举措等四个方面向投资者介绍地产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虽然整个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利润率持续下行的压力,但随着疫情后的经济恢复,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

未来,公司一方面将充分发挥“成片综合开发”模式的核心优势,在经济活跃区域获取土地资源,另一方面将通过创新开发模式、提升管理水平等手段,不断推动公司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业绩说明环节后,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通过电话连线进行了充分有效的沟通。管理层认真聆听了投资者所提出的关切问题,并对其询问的有关公司经营、疫情应对、发展规划等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与深入的交流,拉近了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良好的互动关系。

谋篇布局坚守战略
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文旅企业

华侨城·原岸|直击业绩会丨华侨城A:逆势而上稳增长 业绩亮眼创新高

姚军表示,一路走来,华侨城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着力打造至臻至强的品牌影响力,积极开拓旅游产业的发展新引擎,努力为人民新时代的文旅生活提供更加完善、优质的产品服务。

华侨城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广大股东与投资者的关注与支持,同时也饱含着公司每一名员工的努力与付出。未来,公司将继续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顺应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持续扩大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同时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建设生态联盟,努力向更高的发展目标迈进。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要把华侨城宏伟的战略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扎实工作。面对将来未知的困难与挑战,惟有奋斗,以“愿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志向,奋力拼搏,昂扬奋进,全力以赴建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文化旅游企业!

——END——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信息全面、更新实时、动态准确、专业性强的房地产网站门户。衡阳房天下紧密关注衡阳房地产发展形势,致力于为广大购房者用户提供实时全面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以及专业的购房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