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常态”房企转型大猜想

一财网  2015-01-07 08:51

[摘要] 2014年,也许是房地产“ 时代”结束的标志。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怎样在“白银时代”,继续保持稳定前行和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每一家开发商面前的课题与战略。

存量市场:后开发时代新价值领域

关键词:品质、配套、体验

代表房企:龙湖、金隅等

记者蔡胤发自北京

与其他行业一样,房地产市场也逃不开利润逐步回归社会平均水平的规律。当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时代,主业难以保持过去的高增长,如何继续运转,已经成为很多房企必须解决的问题。

住宅开发商如何开拓存量市场呢?品质、配套、体验被认为是关键,至少龙湖是这样认为。本报记者去年12月走访了解到,龙湖在北京好望山项目在元旦前推了220~340平米宽景叠拼别墅,除了在价格、配套上做文章以外,龙湖开始进一步扬长避短,强调项目景观上的特点。

景观设计师甄选的逾90种花草树种,搭配形成360度造景,剔除了绿化死角同时实现春花秋实夏叶冬枝,如何实现“见树不见墅”,都被该项目的置业顾问们反复提起。

更大的挑战在于商业地产。去年12月19日,位于北京南城的宜家“荟聚”购物 开门迎客,这个“捆绑”了宜家家居的购物 甫一开业,便引来了关注:在电商发展如火如火、购物 门可罗雀的大背景下,一个来自北欧的公司,能在零售不景气、商业地产过剩的中国城市收获什么?

该家购物 的“开发商”是英特宜家购物 集团,成立于2001年,为英特宜家集团与宜家家居母公司宜家集团共同 组建,前者持股51%,后者持股49%,二者法律上相对独立,但同属一个创始人。

有分析人士对《 财经日报》记者指出,如何应对激烈的行业竞争、规避“捆绑”模式带来的扩张局限,是未来英特宜家需要解决的问题。(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